通知公告

新网站发布 2015-06-11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汽车工程学院
创新实践基地
教学试验中心
科研团队
 
 

 

 

 

车体轻量化
2010-12-02 16:29     (点击: )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瓶颈是电池能量密度较小,汽车续航里程短。与内燃机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重量更大,各部件的位置也需要重新布局,有必要对新能源汽车的结构进行重新设计,实现轻量化的目标,减轻自重,降低能量消耗,提高续航里程,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车体轻量化技术的研究内容主要有:
   1) 材料连接技术研究:不同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结构件之间的有效连接技术,包括钢板与铝板以及塑料板材的连接等。
   2) 高强度钢板热成形技术研究:采用高强度钢板热成形技术制造节能与新能源轿车的车身及底盘,既可以减轻车体重量,又能提高安全性。本项目将与从事此项工作的企业展开紧密合作,开展高强度钢板热成形成套装备的研制。
   3) 动力总成与底盘的优化配置研究:采用车辆动力学仿真与实验测试相结合的研发手段,对重载电池与轻量化车体两者的有机组合进行整体的性能匹配和结构优化设计,以期获得合理的性能参数指标,为这类车辆的整车研制提供重要的参考数据。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6475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