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车身结构概念设计智能化软件技术

来源:   更新:2014-07-11      点击: 

车身结构概念设计智能化软件技术

车身结构设计一般分为概念设计阶段和详细设计阶段。在车身概念设计阶段,对车身结构进行强度、模态分析和优化设计可提早检测车身所存在的强度缺陷和结构错误,对于快速选择车身结构形式,确定结构参数具有重要作用。概念设计阶段的结果和周期将对整车结构设计质量和周期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车身结构概念设计阶段的工作可分为几何模型的建立、有限元网格模型生成、有限元模型求解和车身优化四个阶段。其中车身几何模型一般都通过手工在CAD系统上完成,对设计者的相关软件操作技术要求较高,由于车身种类较多、车身几何模型和有限元模型都较为复杂,使得概念设计阶段的工作量大且繁琐,设计周期较长。因此需要一种新的建立车身概念设计模型的方法,可方便、快速建立车身概念设计模型,对于缩短车身概念设计阶周期乃至整车的正向设计周期有重大意义。

本软件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汽车车身概念设计方法,应用了专利技术“一种快速建立车身概念设计几何模型的方法”,融合了知识工程、参数化设计、模板技术等先进的设计分析技术,可快速建立参数化概念车身的几何模型;生成有限元网格模型和边界约束载荷;可快速进行强度和模态和计算,生成设计者所需要的后处理视图以及产品报告;该方法还可对概念车身的梁和板进行参数优化,指导和帮助用户得到满意的设计方案。使用该方法将大大加快车身结构概念设计阶段的进程,使得车身结构概念设计阶段所需时间大大缩短,操作难读大大降低。

技术特点:

l 快速建立车身结构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