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我校本科生团队在2022ASME大学生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中荣获本科生组第一名

来源:李海洋   更新:2022-09-08      点击: 

2022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大学生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ASME Student Mechanism & Robot Design Competition)的决赛于2022年8月17日在美国密苏里圣路易斯市举行,由于疫情无法出席比赛现场的参赛队伍同步在线上参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球几十支研究团队参加,其中国内研究队伍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团队赢得本科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连理工大学团队的参赛作品是一种面向运载火箭应用的非火工柔顺连接解锁机构,成功解决了箭体径向螺栓连接和解锁的设计难题,并研发了半径可变柔顺强连接圆筒法兰、柔顺剪叉机构、快动变胞机构、阶跃变径快速旋紧螺栓,以及可靠松脱异形圆筒等创新设计。团队由5名2020级本科生组成,分别是来自运载学部汽车工程学院的周绍杰,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慧文、于贵宁和韩飞扬,以及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王伽纹,指导教师为汽车工程学院李海洋副教授。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