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喜讯!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来源:   更新:2021-03-05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是继两次连续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入选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专业、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之后的又一重大喜讯和标志性成果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也称为“双万计划”。本次评审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387个、地方高校2590个。

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质量“知识、能力、人格”合一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其质量与成效获得进一步的肯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建设更多一流本科课程,并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提升本科培养水平,更好履行为我国汽车工业提供一流人才的责任,为助推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