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我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受邀参加第二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   更新:2022-08-24      点击: 

8月1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江苏镇江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项昌乐教授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新时代车辆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的主旨演讲。

项昌乐在报告中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驱动汽车由传统交通工具向绿色智能移动空间转变,汽车产业链向跨界融合的交叉型产业生态体系转变,从而推动车辆工程学科体系向多学科交叉融合变革,构建新时代车辆工程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体系,需要重点解决协同提升知识、素质与能力的问题。他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实践为案例,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围绕“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创新型精英人才培养措施与成果。他强调,要通过搭建贯通多学科知识的课程体系、注重创新实践能力的教学体系、践行专业认证标准的管理体系以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政体系来协同推动新时代车辆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以适应产业快速变革升级的发展需求。

项昌乐在报告中还针对车辆工程多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培养面临的难题,提供了一系列课程和教学体系构建案例,对于新时代车辆工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参考价值。

运载学部和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部分新闻内容及图片转自汽车工程学会公众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