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全景行车音视频记录技术规范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刘蓬勃   更新:2021-02-08      点击: 

2021年2月5日上午,《全景行车音视频记录技术规范》标准研讨会采取线上会议模式顺利召开。本次标准由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负责起草,起草组成员刘蓬勃老师汇报了标准的技术方案,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中汽中心、创维电子、中国汽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标准的讨论。经过会议的讨论,顺利完成了《全景行车音视频记录技术规范》的专家论证环节。

     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智能车辆、多传感器融合、智能网联汽车(5G)及特种车辆等领域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智能网联汽车通讯、安全、控制和测试设备并搭建了云端平台、车联网安全态势感知模拟平台、数字孪生自动驾驶测试评价体系建设、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等。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国际专利6项,先后承担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包括国际项目2项,国家重点/重大项目6项,国家级项目25项等。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国家级奖励1项,国际奖励3项,目前是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5G自动驾驶联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和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作为中方牵头单位负责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信息技术领域的5G-MOBIX项目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