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辽宁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学科建设会议”

来源:   更新:2017-12-25      点击: 

本着促进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推进地方产学研发展的原则,汽车工程学院于2017年12月24日上午10:30在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二号楼315室举办了“辽宁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周雅夫教授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侯文彬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均为汽车行业各个领域的专家,他们代表着新能源汽车电气化、轻量化、智能化的各个研究方向。

本次会议就近年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控制技术及整车技术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就本实验室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问题进行讨论并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邢丹敏副总工程师介绍了燃料电池产业目前总体处于产业化导入阶段,并指出了我国在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生产技术、车用燃料电池使用寿命和生产成本方面与国外仍存在较大的差距;江苏国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义生先生就车身轻量化介绍了碳纤维在汽车上的应用前景,以及在汽车部件中导入碳纤维材料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大连理工大学郑仁成博士在汽车智能化方面阐述了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两个方面的研究现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范科峰从汽车网络安全标准的角度说明了汽车工业网络安全防护的必要性。其中,周雅夫、亓昌、侯文彬、赵剑等几位教授也分别在双源电机驱动系统、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设计、车身结构概念设计与优化方法以及车辆智能感知与多功能化技术这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undefined

 

在本次会议上,重点实验室聘请了“亚洲电动汽车之父”陈清泉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陈院士在电动车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控制领域取得有卓越的成就,其研究和创新成果多次在国际上获奖,并在中国、日本、美国、德国得到应用。除此之外,还聘请了8位校外专家作为辽宁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并由实验室主任周雅夫教授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undefined

 

会议最后,各位专家进行了总结性讨论,他们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委员会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促进辽宁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高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

 

undefined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