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美国密歇根大学Kon-Well Wang教授访问汽车工程学院

来源:   更新:2017-04-28      点击: 

受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基金的资助,应汽车工程学院侯文彬教授、高仁璟教授和赵剑教授的邀请,2014年4月22-25日,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机械工程系系主任Kon-Well Wang教授专程访问了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并做了题为“From Muscles to Plants-Nature-Inspired Adaptive Metastructures”学术报告,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及相关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Kon-Well Wang教授的报告针对新型超材料结构的非线性动力学特征及相关设计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使用大量直观化的图表和曲线图阐述了本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报告内容丰富且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在讨论环节Wang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热烈提问,并结合不同的应用领域指出了多个重要的潜在研究方向。之后,王教授与学院相关教师以学术沙龙的形式进行了点对点详细讨论,并指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探讨并确定了相关合作事宜。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与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系之前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多位教师和学生在密歇根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王教授此次来访,对于双方在智能结构与控制技术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K. W. Wang教授是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系铁摩辛柯荣誉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 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 Fellow)、美国物理学会(IOP Fellow),是结构动力学(自适应结构)领域的领军科学家。研究领域涉及自适应结构系统、亚稳态与多稳态结构、振动能量收集、结构健康监测以及车辆动力学与控制等领域,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包括SPIE智能结构与材料终身成就奖,ASME自适应结构与材料系统突出贡献奖、ASME NO Myklestad奖励(振动工程领域)、ASME Rudolf Kalman最佳论文奖、ASME自适应结构与材料系统最佳论文奖、NASA技术贡献奖、 汽车工程学会Ralph Teetor奖等。王教授曾担任ASME 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Acoustics杂志主编,目前担任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terial Systems and Structures的副主编,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王教授还承担了美国自然基金、美国陆军研究项目、NASA、DARPA和福特公司等项目。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