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汽车学院AMT团队参加第三届先进高强钢暨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ICHSU2016)

来源:   更新:2016-08-31      点击: 

汽车学院AMT团队参加第三届先进高强钢暨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ICHSU2016

20168.25日至827日,第三届先进高强钢暨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隆重举行。包括国内外科研院所、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围绕先进高强度钢、高强铝合金热冲压成形过程中的工艺优化,数值模拟,成形性能模拟等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我院院长胡平教授应会议主席-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林建国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张宜生教授邀请主持了826日的主会场报告。汽车工程学院AMT研究团队盈亮老师,刘文权、刘洋、荣海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胡平教授、刘洋博士做了题为:《Crystal plasticity extended FEM implementation of thermal tensile behavior on aluminum alloy/boron steel》的Keynote报告,报告将晶体塑性有限元与微观损伤演化以及热激活原理相结合,研究并模拟了热拉伸、剪切下的微观力学性能,并展望了此晶体塑性原理在KMAS平台上的应用;盈亮老师、刘文权博士在此次会议上汇报的主题分别是:《Effect of material damage on thermal forming limit prediction for hot stamping》,报告将GTN模型与M-K模型相结合,提出了新的基于GTN耦合损伤的有限元模型并对热冲压过程中的损伤演化过程进行了模拟;盈亮老师、荣海博士做了题为《Investigation on quasi-static crash performance of 7075 alloy HAT samples with HFQ process》的报告。报告针对7075铝合金在HFQ工艺下的压溃性能进行了相应研究,获得了具有最有压溃吸能特性的HFQ工艺,并讨论了相关工艺因素对板料性能的影响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胡平教授带队参加本次会议并成功组织了相关Presentation 展示了我院在热冲压成形基础理论以及工艺优化、宏微观多场耦合数值仿真,优化和制造一体化方面所做的诸多原创性成果。胡老师还与同济大学林建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教授等金属板材塑性成形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胡老师AMT先进制造研究团队独具特色的原创性基础和应用研究得到热冲压技术研究领域国内外学者的支持,这是对研究团队自2008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研究方向和持续不懈努力钻研的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使得年轻老师和学生从中了解到等热冲压成形领域的学术前沿,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有望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在该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