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我院参加长三角新能源研究院建设工作

来源:   更新:2015-07-07      点击: 

    7月2日上午,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在盐城隆重挂牌成立。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市长王荣平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等省市有关领导和科研院校及协作单位出席了挂牌仪式。

    为主动策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由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公司牵头,采取开放化、市场化、国际化、多元化合作模式,与15所高校、12家科研院所、23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200多名高层次创新人才进行全面合作,构建了以 “一院一盟十所(中心)”为载体的产业技术研发体系。我院胡平教授和侯文彬教授作为长三角新能源研究院及创新联盟中专家成员参加了该研究院建设工作。

    图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盐城是江苏最大的乘用车制造生产基地,全市以奥新公司为代表的4家整车企业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36款产品进入国家工信部汽车公告目录,国内首辆轻量化碳纤维新能源汽车在盐成功下线。我院承担了奥新公司2+2电动车的结构强度及碰撞安全仿真分析与设计工作。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