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汽车学院博士生参加第34届国际板成形会议(IDDRG2015)

来源:   更新:2015-06-15      点击: 

    2015年5月31日至6月3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刘文权、刘洋二位同学参加了在上海虹桥宾馆举办的第34届国际板成形学术会议IDDRG2015会议。为期三天的会议由中科院金属所、上海交通大学及宝钢研究院承办,相关学者400余名参加了本次大会。

    刘文权和刘洋同学分别在会议做了主题为“Experiment and Simulation Prediction of Transient TFLD for Hot Forming based on M-K model”和“Modeling and 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 on 6061 aluminum deformation under isothermal condition”的分会报告。其中刘洋同学采用耦合热变量的晶体塑性模型,模拟6061Al高温下的拉伸行为。模型基于有限变形理论以及与温度相关的单晶滑移本构模型。该模型模拟了20到400度温度时,两种拉伸应变率0.01s-1和0.1s-1条件下的材料行为,与实验吻合良好。汇报结束后,许多学者对我院的学术成果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给予高度关注。包括美国克莱斯勒的周大军博士、AK钢铁公司Dr. Wang在内的多名专家学者现场与汇报人进行了提问了交流并独到见解和看法;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林建国院士还就晶体塑性模型的应用和织构演化行为方面的前景与刘洋同学进行了单独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后,二位同学和参会的其他学校师生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就高温冲压成形极限,晶体塑性有限元分析,微观织构形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深冲成形的技术问题以及材料行为表征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参加本届国际板成形会议议,充分展现汽车学院学子的学术风采,扩展学术平台交流,也对二位同学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PS:IDDRG为板材冲压和钣金零部件成形领域的国际学术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50年并致力于金属板材成型的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成型过程,材料行为,成型极限,成型工具,摩擦以及其他与金属板材成型和工业制造实践相关的问题。此次会议主题为“Forming with intelligence, flexibility and lightweight”。IDDRG2015在上海举行主要得益于我国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钢铁工业技术水平的迅猛提升。近年来,我国在材料成形计算机模拟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得到企业、政府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我国学者在国际相关学术领域中日趋活跃,踊跃参加国际会议,发表了很多高水平学术论文,显示出了快速发展态势,引起了国际上本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下一届IDDRG2016将在奥地利举行,会议主题为“Challenges in Forming High-Strength Sheets”,敬请期待。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