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大工新增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硕士授权点

来源:   更新:2015-03-03      点击: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公布数据显示,我校在力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下自主设置的制造工艺力学二级学科博/硕士授权点,已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备案。

制造工艺力学是围绕“先进制造”与“工艺力学”而产生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力学学科,主要针对国民经济和重大工程中的关键力学及耦合问题,以数值计算和仿真为手段,开展相关科学问题、关键算法和大规模计算工程软件的研究。我校制造工艺力学自主设置二级学科是依托我校力学一级学科,由汽车工程学院为建设主体的一门新兴专业学科,将对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教研厅﹝2010﹞1号)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等文件要求,学位授予单位可在一级学科学位授权权限内自主设置与调整二级学科。我校工程力学系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4年6月开始筹备制造工艺力学申报材料,8月上传至教育部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进行公示,10月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通过,11月上报至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至此,我校现有二级博士点129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博士点31个),二级硕士点219个 (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硕士点31个)。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