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转发]飒爽金秋,缘聚运载 运载学部2014年迎新工作纪实

来源:运载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更新:2014-09-01      点击: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美丽的大连理工大学校园迎来了2014级入学报到的新同学,从校门到各学部院系新生接待处,一幅幅崭新面孔让校园更加生机勃勃。

截至目前,运载学部2014级本科364人大家庭已到360人;278名硕士生、75名博士生,截至31日晚10点,已报到硕士生275人、博士生75人。

本科生迎新:

8月30日早6:30,从迎接第一个新生报到开始,运载学部现场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学部早在半个月前即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力争为远道而来的新生以及家长们提供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服务。

   

运载新生报到处,到处体现了学部对新生的关怀。郭东明校长也莅临学部迎新点做视察指导。迎新微信平台,及时送达学部活动讯息及生活温馨提示;迎新绿色通道中的手绘版“家庭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图”为有相关需求的家庭排忧解难;党员服务站,志愿者佩戴绶带,切实践行学生党员榜样带头作用;学部优秀毕业生去向展板,为新生树立榜样,激励他们奋发学习;新生签名墙,寄托了新同学的踌躇满志;运载之最,记录学部步步走来的光辉历程;新生报到计数卡直观体现迎新进度,为同学们增添家的温馨。

迎新翌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小鹏一行在学部部长及书记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魏书记亲切地慰问各位迎新师生,仔细地阅读各项材料,也对学部迎新亮点做出高度评价。

临近中午,学部李刚部长、黄一书记和其他领导走进新生寝室,问候各位新生家长,深入了解新生们的具体情况。他们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家长和新生表示欢迎,也介绍了学部专业特色。家长新生们表示,学校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家长放心,新生也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

    

下午2:00,学部在综合楼153教室召开2014级全体新生家长会。学部副部长洪明,副书记兼副部长张小钢分别从本科生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向各位家长做了宣讲和介绍。会后,新生家长和老师们继续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一定会和学校老师一起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工作。

研究生迎新:

8月30日、31日,运载学部2014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西山生活区17舍前顺利进行。

2014年研究生迎新筹备工作早在2014年7月便已徐徐启动。7月中旬,为方便新生沟通交流及了解信息,14级研究生QQ群、14级博士生QQ群建立。7月下旬,《研究生迎新通知专帖》在学部网站发布。暑假期间,研究生工作助理、助管积极沟通,策划迎新工作方案。8月13日,完成14级研究生分班;8月22日,完成硕士生分寝;8月26日,完成博士生分寝;8月28日,迎新志愿者工作动员;8月29日,完成迎新宣传布置。周密安排,精心准备,新生报到前日,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8月30日早6点,运载学部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准时在17舍前集合,迅速搭建起迎新场地,将各项工作用品准备到位,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新生,迎新工作正式展开。迎新第一天的高峰期集中在上午,迎新点前不时排起整齐有序的报到队伍。研会同学们分工合作,以高效高质的服务为一位位新生完成了研究生入学的第一步。同学们的认真使迎新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无懈可击。尽管晚间报到人数较少,研会同学仍坚持工作到晚上11点才暂停迎新。

8月31日,迎新工作继续有序进行。上午10点,学部领导班子来到迎新点,亲切慰问了正在服务迎新的运载师生,认真询问了迎新工作相关细节,研会同学们则向领导们展示了自己设计的迎新志愿服务文化衫。随后,学部领导班子在18舍走访力、船、车、航多个寝室,和各专业的研究生新生亲切交谈。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