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研究生报国企业行-走访北汽集团

来源:   更新:2014-08-22      点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引导我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处在全校选拔12名优秀研究生,赴北京开展“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全校唯一一支全部由研究生组成的团队,研究生工作处领导高度重视,在队员招募、企业联系、活动安排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部署,此次实践由研究生工作处赵玉鹏老师带队,走访了行有道、达天下、二次创业的北汽集团,开展了企业宣讲、校企互动、实地参观、校友分享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充分感受企业氛围,宣传大工精神,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

8月6号上午,报国企业行研究生赴北京实践团队的第五站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北京汽车研发基地,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处赵玉鹏老师、北汽集团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刘煦部长、北汽集团研究院车身部丁祎部长、我校优秀校友以及实践团队全体队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汽车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郝耕义师兄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院综合管理部刘煦部长介绍了北京汽车集团的概况,北京汽车作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自从1958年成立以来以“井冈山”精神作为集团的核心精神,在企业成立之初,北汽人艰苦卓绝、努力拼搏,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无数个第一,在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北汽集团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现代”速度,并形成了顺应新时代的企业精神—“行有道,达天下”。

交流过程中,我校研究生工作处赵玉鹏老师表示,北京汽车集团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五大汽车企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向往,并对北京汽车集团对实践团队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更深入的了解北汽集团;同时,大工作为我国重点985高校,拥有强大的科研、教学实力,也期待此次走访能够搭建一个校企深度沟通的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深度交流,也提供了进一步合作的平台。实践队员通过进入企业参观、座谈、调研,感受了央企、外企、民企不同的企业文化,拓展了就业思维,了解了选才标准,明晰了自身不足,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更好地制定了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企业通过与团队老师、成员的交流,感受到了我校强劲的科研实力,也对于其规划企业的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为今后开展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