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2014我院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更新:2014-07-18      点击: 

凤凰花开的七月,送走了学业有成的大工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凌工路2号的校园里又迎来了新一批怀揣大工梦的莘莘学子。1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985”及“211工程”重点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因为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14年学术夏令营齐聚大工,筑梦运载。

7月14日下午,开营仪式在主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孟秀丽老师、运载学部副部长吴承伟教授、侯文彬教授以及学部各院系的领导、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运载学部副部长兼副书记戴磊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上,吴承伟副部长首先代表学部向所有到来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的学科构成、科研实力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吴承伟副部长指出,大连理工大学一直享有“学在大工”的美誉,而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在多位院士及学术大师的引领和感召下更是始终秉承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运载学部真诚地欢迎大家选择大工,选择运载,并预祝同学们都能够收获一段愉快的夏令营生活。

运载学部副部长侯文彬教授为各位营员详细介绍了运载学部在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研究生文体活动、就业前景、奖励制度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讲解了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在2014年研究生招考工作中将享有的各项优惠政策。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也在开营仪式上作了精彩而又幽默的讲话。胡培祥教授说,大连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是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胡教授在代表研究生院表示欢迎的同时,指出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深造将会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和就业优势,他预祝大家能够梦想成真,鹏程万里。

三天的夏令营生活,运载学部及各院系的领导和老师们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

为了让各位同学更多了解学部专业情况,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教授、船舶工程学院宗智教授、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平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吴志刚教授分别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院系的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多方面情况,并就研究方向、就业方向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运载学部部长李刚教授、书记黄一教授等四个院系二十余位教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专家报告,大大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研究领域的求知欲。

专业面试,导师见面会,实验室参观、大工学子交流座谈、校园观光等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尽可能深入地在这短暂的三天时间里感受大工、品味运载。

相信此次夏令营一定会是各位营员一段充实、愉快的旅程。祝愿参加2014年运载学部学术夏令营的同学都能运筹帷幄决千里,载风破浪勇拼搏。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