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运载学部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及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更新:2014-07-18      点击: 

7月16日下午,针对学科发展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运载学部在力学楼207会议室举行全体教授会。学部钟万勰院士、正在我校交流访问的香港科技大学余同希教授和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机械工程系王波平教授、以及部分资深教授也应邀出席并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部部长李刚教授主持。

李刚部长传达了学校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精神。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宗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平、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吴志刚分别结合院系学科发展规划对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过后,大家针对学部整体及每个院系人才队伍建设的不同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人才队伍结构、提高科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等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研讨。余同希教授曾先后在北京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任教授,同时拥有多年的行政管理经验,他和王波平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国内外高校的对比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提出对于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应从大处着手,过于追求细节可能会限制学术蓬勃发展。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研讨,大家对学部及院系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各院系在规划上都有鲜明的学科特点,交流促进了彼此间的深入了解并提供借鉴,为做好下一步规划和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