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员之家 | 产业化 | 对外交流 | 综合信息 

学院公告
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大连理工大学主页
机械学院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411-84706475

   联系地址: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qcxy@dlut.edu.cn

 

韩国国立韩巴大学专家再次来访我校

来源:   更新:2015-01-22      点击: 

韩国国立韩巴大学专家再次来访我校

 

    2015年1月20日-21日, 韩国国立韩巴大学机械学院Byungcheol Kwon教授和Hocheol Lee等一行9人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就国际顶级设计项目、汽车创新大赛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这是继2014年11月该校来访我院后双边达成合作意向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入交流。 我校运载学部副部长侯文彬教授、团委书记罗利老师,科研院孙红新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仁璟教授、汽车实验室主任韩小强老师,以及凌魂车队的核心成员参加了交流。

    通过双方的交流,一致决定利用两校的教育和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大工“凌魂”车队和韩巴大学“奇迹”车队多次参加国内外汽车大赛的经验和连夺桂冠的佳绩,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作为回访及进一步合作的加强,大连理工大学计划明年8月选派4-5个优秀学生赴韩国访问韩巴大学,并参加由美国汽车学会联合全球各大院校举行的Baja SAE设计竞赛,参加该比赛将有助于推动我校学生的设计视野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将扩大我校在国际的影响力。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和韩巴大学的合作始于2007年,双方联合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学科领域的师生交流。 2010年,大连理工大学、韩国国立韩巴大学和日本岩手大学联合签署了国际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校将轮流联合召开中日韩国际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或交流会;联合推动学术领域的交流活动;拟在通过现有的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三方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强教授间和企业间的学术交流,利用各自学科优势推进合作,争取政府项目支持,促进地区的产学研发展。2013年9月,三校偕同马来西亚彭亨大学联合创立了“亚洲模具技术教育及研究联盟”,通过亚洲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了各学科领域国际联盟的合作进程。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707652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N维网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