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网站发布 2015-06-11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汽车工程学院
创新实践基地
教学试验中心
科研团队
 
 

 

 
实验室简介

    辽宁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依托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是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省唯一的专业性省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新能源车辆为主线,结合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自身特点和关键技术缺陷,整合我国北方汽车工业的行业资源和高校科研能力,在国家节能环保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政策指导下,本着服务地方经济推进地方产学研发展的原则,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新能源车辆实验室”建成后,将成为辽宁省汽车与车辆行业及我国北方其它汽车与车辆行业可以依托的研究和试验基地,并能够为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供必要的实验手段。同时,具备较高的科研素质和较强的科研实力,成为我省新能源车辆的研究基地,以本实验室为主要载体承担我省新能源车辆开发及其关键技术的研制任务。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大连理工大学的人才优势和实验设施优势,充分把握新能源车辆发展的新方向和新问题,构筑高水平创新研究平台,建设高水平研究设施,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同时积极推进国际合作,结合新能源车辆及其配套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技术难点及新产品开发的技术瓶颈,着重为辽宁省的汽车工业发展做科研平台、科研后盾、技术支持和人才储备,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的开发做出贡献。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6475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创新实践基地